close

Bonjour 

夢醒了 而我心還留在那 

巴黎跟我想像的些許不一樣

書寫的聽說描述法國女人優雅

而我觀察到都是高大帥氣有個性的

看到了一件值得我學習得地方

要有自信  黑灰白三色 搭出自我風格

巴黎建築真的好美 童話般場景

隨便手機相機都可以拍很厲害

只可惜這些天陽光害羞都不肯出來見見我

拍出來照片全是灰又暗

冷到我牙齒不自覺咬很緊 吃東西都痛

塞納河畔 左岸右岸各走了一遍 

原來左岸的咖啡館都看不到河

還幻想要坐在花神咖啡館發呆

從聖母院漫步到巴黎鐵塔 不知走了多久

回飯店地鐵坐了24 這才發現腳已經在痛

到了一家主廚曾在米其林2星餐廳工作

下次會再光臨 要吃看起來超厲害甜點

聖誕節關係店家大多數都休息

美術館跟很多景點都進不去

街上人們觀光客居多

櫥窗裡擺設只能用眼睛欣賞 

跟第一天到巴黎熱鬧氣氛街景完全不一樣

一個人走著想著拍照著 這感覺很好

一直覺得一切好不真實的悠哉

景點都特地去了兩次 欣賞日與夜的美

巴黎的聖誕氣氛沒有想像中濃厚

去了聖誕市集 太晚走到多數店家都休息

逛完老佛爺百貨走去羅浮宮 

真的親眼看到透明金字塔巴黎鐵塔

眼眶裡的淚水打轉 覺得很不可思議

然後找洗手間真的是一大挑戰

一次1.5 真心覺得臺灣超方便又人性

臨時出發沒有辦網路 使用離線的google maps

回到飯店在使用網路 路上需要時找一下星巴克

觀光客多的地方扒手比例也高

一直確認手機皮包護照 左顧右看

出發前有做些功課地鐵裡聽說很可怕

搞得我緊張兮兮 吼~ 幹嘛針對亞洲人嘛

但第二天就習慣許多 留意身旁所有動靜

然後擺出大臭臉(天生)一副很融入當地樣

偽裝的還不錯 沒有不見任何東西 

沙威瑪、馬卡龍都好好吃 法式可麗餅就一般

咖啡偏苦 麥當勞也沒台灣好吃 

覺得很後悔沒有早些時間到巴黎玩

那我可能就不會那麼常去東京跟曼谷

我會好好的工作努力存錢 

期待下次踏上新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nk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