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7

去年

帶著媽媽到名古屋自助旅遊

順便慶祝母親節 

初次到名古屋一切很新鮮

對名古屋的印象都是聽說來的

世界之山將手羽先炸雞翅

限定蝦餅

蓬萊軒鰻魚飯

コメダ咖啡店

名鉄百貨店前NaNa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完賽禮Tiffany 項鍊

  

當站在Nana小姐腳下面對著她 

心裏默默跟她說:

明年我會回來這

請讓我抽到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與妳的約定我一定會完賽 


(哈哈哈

可能她很高大讓我覺得很有力量與勇氣)


20160912

人在南加州回北加州的路上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

暗暗的車內 只有螢幕的光

看著滿滿日文字的報名表 

ㄧ格ㄧ格填寫完成 

完賽預計時間我寫了5:45

最遠只跑過21公里 

腳一直受傷著 

越跑越慢到我 

也沒想太多 

只希望能抽到籤


20160922

當天早上上班收到mail 

打開寫著

Dear Ms. Hong


Congratulations!!!

  

  

當下我整個開心又感動的落淚 

從小到大就是好事籤決不會有我

壞的總是抽到我  人生啊~


抽到了!!!

那天的悸動依舊記得 

多麼激動的告訴自己

來吧  開始練習

但要怎麼跑怎麼練

腦袋裏尚未有想法

反正跑就對了 

有練就有 沒練就沒有



20170922

當天晚上刷卡付報名費日幣13600

順便看了住宿

天呀 滿房滿房整個很扯

當下心慌

其實在去年3月就有看住宿

但想說還早也還沒報名

抽不抽得到也不知道就忽略

才抽到馬上要訂住宿 卻沒房

整個很緊張


20170923

不知所措狀況下

看著剩去年跟媽媽住的Dormy Inn

這次我要一個人去 

訂了"一晚"台幣6600(共兩晚)

因爲住過有些熟悉 

飯店內有溫泉也有冷泉

21:20後也有免費拉麵 

早上還有接駁車到名古屋站

心痛刷卡 真的超出我預算太多

(阿不然怎麼辦)就是要去跑啊 

 


地理位置在榮與伏見中間

算是方便的  


20160929

住宿解決 

換訂機票 

沒有選擇廉航是怕太多不確定性

名古屋市區真的沒太多可以逛 

合掌村去年去過

黑部立山還沒開山 

所以我決定華航

桃園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東京(羽田)松山 

在易遊網上自己訂票

來回的位子也選好 


住宿機票一陣混亂下快速完成

剩下

自己的練習 

由於20160913

在舊金山晨跑膝蓋受傷

持續復健中 一直沒好 一跑就痛 

復健師建議我先停跑休息

201610月

那時也覺得還有時間先停下

11月每天復健 跑量為0

12月倒數3個月 再不練真的來不及

不敢跑室外 馬路地質較 

怕腳更嚴重 那就完蛋了 

一切砍掉重練  這樣的感覺很糟

完全失去信心 因為沒準備好 

這樣是要怎麼跑的完42

整個人就希望渺茫但堅持練跑

從跑跑步機 1公里開始 

調整自己的跑姿步伐 

還故意找離鏡子近的看跑姿

慢慢增加2公里3公里這樣練

一天跑步一天復健 

肌力貼沒有一天不貼在膝蓋

藍色非常顯眼 哈哈哈

剛開始覺得醜 後來已經習慣

自己練最遠也只跑到5公里 

覺得很緊張脾氣超級糟糕

很沒用的感覺也覺得丟臉

學別人報什麼全馬 

在跑步機上快跑不下去時都會罵自己

別人都可以 怎麼我不行


228連假去台南玩也不敢不練跑

很固執的去找了間健身房

跑了5公里我才安心


名馬的限時為7小時

從起跑到終點共有11個關門點

  

分為A~N 我在倒數第三區L

起跑的時間不管分區在哪都一樣

也就是說分在起跑

AN鳴槍同時間計時

9:10分鳴槍 當天約在9:17起跑 

少了7分鐘跑 

但時間已經在計時 

因為不知道還有關門時間

也不知道起跑計時時間都一樣

當我知道後 我整個慌了(又慌)

一個名馬讓我慌了好幾次

也怪自己沒好好閱讀報名須知

或事前作功課聽聽學姐們怎麼說 


大家都說跑全馬(有經驗的人)

一定要自主練習一次跑到30公里

每月跑量要130-160公里

而且我發現大家都戴手錶 

大部分購買Garmin

因為可以藉由錶了解心率跟速度 

以上三大項 我卻一樣都沒有

2017228前)


我沒有隊友也沒有教練 

自己一個人下了班去健身房

重訓練跑上NTCTRX

腳痛就跑更少(23公里)

狀況好就跑多一點(68公里)

有經驗的人可能覺得我太誇張

跑太少了吧  

礙於左腳膝蓋跟右腳腳踝

只能在身體能承受

不再痛狀況下練跑 

201702月才漸漸拉高跑量 

終於開始跑到

10公里、12公里跟17公里 


很明白全馬可能跑不完 

因為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跑到哪天會痛到不能練 

但不練跑又不行 

一直處於這進退兩難困境

因為我的復健師們還有診所醫師

同事們都不看好我 

大家都說我會上回收車

連自己也認為上回收車機率非常大 

而且是第一關就被回收 


 


(回收車長這樣⋯ 他會慢慢慢慢開在人後面) 

但我一直不想放棄 

我想練練看 

堅持我要站在起跑點上

至少要站在那 


20170301

從來沒跑超過21公里

覺得一定要先跑看看 

不然不會知道那狀況 

距離3/11倒數10天腳還可以休息

(評估狀況後才跑的)

30歲生日

想送自己不一樣的回憶

那天休假9:00起床

去河堤練跑 目標30公里 

才跑到9公里我就快放棄 

心裏已盤算跑到美麗華出口 

我要坐公車還是坐捷運回家

到了出口 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繼續的往前跑 

從南港一路跑到圓山 

再折返回到家 

整整30公里奉上

我的腿好燒灼好痛呀 

我完成了 我辦到了 

燃起一絲希望 

犒賞自己去洗頭 


20170310下班跑去給復健師

貼左膝蓋的肌力貼

備戰狀態 貼了三片肌力貼

還很花俏的選粉紅色黑色


20170311

媽媽叮嚀盡力就好 不勉強 

4點起床自己到機場 

一個人的旅行開始 


到飯店check in行李丟著 

帶著護照與確認單

  

我就去名古屋巨蛋報到

 


  

很快沒排到隊 

再到Expo 會場

媽呀 我真的踏在這巨蛋裡 

 


  


 

 名字牆上尋找我的英文名 

看著所有佈置 

Finsh那個門 

我哭了

明天可能跑不到 但我已經來了 

拿了一堆贈品 收穫滿滿

回到榮 憑著去年記憶逛一下下街

順便吃晚餐

 


憑JCB 卡免費上塔唷 

 


  

 


基於避免走太多路 

17:00吃完晚餐就回飯店

(好可惜不能泡溫泉)

整理明天要穿戴的衣服

別上號碼步 

  

  

冰敷腳 緊張的睡覺 

 


 

20170312

這一天終於到了 

多希望這天快點到來

壓力太大 

5:00起床吃早餐 著裝 

6:50出發搭地鐵

飯店電梯出來 

女孩們只要是背著大紅包

就知道是台灣來跑步的 

很好相認 布包超好用 

香港女孩還問我為什麼我們都有這包

我跟她說台灣路跑是用這寄物

歡迎來台灣跑步順便買包

一路到地鐵零散的女孩

變整台路跑專車

  


  


整裝穿上透明雨衣 

大紅包裝進大會透明袋

寄物去 前往起跑區

7:45 溫度大約在7C

有點冷有點抖帶著緊張 

來到了L 

 


 

  

看著大家忙東忙西 

分散緊張感 


這時

一位女孩拍拍我 

跟我一樣從台灣來的女孩 

媽媽在巨蛋裡等她 

就這樣她陪著我聊到起跑 

  

也因為她跟我說

盡量在21公里前不要停下 

這是我的初馬 

沒有任何計畫 

只知道跑到我跑不下去為止

堅持這那句21公里前不要停

一路跑到26公里

我10公里以上

從來沒有不停下腳步

這次我做到了 

連我自己也驚訝

我真的很謝謝她 


站在起跑那個位子 

快哭出來

不怕跑不完 

也不怕上回收車也不怕被笑

因為我已經站在這

沒有退縮 

跑不完至少我鼓起勇氣盡力練習 

 


 

  

重頭戲來了 

9:10鳴槍 

剛開始很緊張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起跑 

9:17開始移動跑起來 

一路一路加油團不間斷 

享受著與路人擊掌 (動力來源)

不敢拍照怕手機太快沒電 

因為也沒時間拍 

我只能一路往前跑 

拿著手機 

速度平均在6:40-7

日本人真的都很厲害

不敢鬆懈 

真的不敢停下腳步 

也不知道跑到哪 

也看不到關門時間 

只顧著往前跑顧速度

到了第一個水站5公里 

一半水一半運動飲料 

繼續跑 反正只要有水站我都喝 

沿路只敢看我前面的人穿什麼

或跟我一樣別著初馬布 

或一樣是台灣來的 

不敢鬆懈下來 

才跑沒多久 

厲害的跑者已經折返 

  

大家都為他們加油 

再過不久名古屋城市路跑也開跑 

大部分都是男生 

 

 

好有趣 整個市區都在跑步 

那氛圍感覺很好很享受

也很謝謝抽中我

能成為參加的一份子

也覺得大家都在努力

大家也都在陪我跑 


看了時間離關門時間還有40分鐘 

開始拿手機拍照

想記錄一下過程紀念

跑到21公里 

  

破了自己的半馬紀錄 

突然羨慕城市跑半馬完賽 

終於到了22.5公里 

大會補給出現了 

  

 


 

 

 


  

 


 

超 級 感 動 

因為跑前聽說跑太慢什麼都吃不到 

我卻吃到了 撒花 內心超開心

就這樣一路進補水站跟吃東西

26公里我的右腳踝開始痛 

跑多走少少 

沿路靠著噴霧式肌樂 撐著

  

32公里左腳膝蓋也開始痛了

跑走各半

看了時間足夠 

但到了36公里 

我完全跑不了

太痛了 真的跑不動了 

真的只能用快走 

但沿路的加油團都會用日文說著

還剩6公里 

我真的真的很想跑起來

不想讓他們的加油打氣聲浪費

但我真的跑不動好痛

真的很抱歉 

沿路尋找路人的噴霧肌樂 

台灣國旗或為台灣加油的人

  

就是這些支撐我到終點 

全程沒有撞牆期

我很想跑完全程(真心)

倒數最後的6公里 

真的是一公里一公里

忍著腳痛努力走完 

  


 


 

 


 

  


  

最後跑進巨蛋兩旁的加油團 

說著日文回來了回來了 

我真的好謝謝他們 萬分感謝


因為日本加油團真的從開跑沿路到終點

不間斷的加油團 加油聲 擊掌 私補 噴霧 

他們真的好厲害 因為他們我努力往前


我真的沿路吃回終點 好飽 哈

  

 



 



 

我的初馬42.195公里


回到終點 完成了

真的很想大哭 

但沒有人給我靠啊 

我默默流了幾滴淚

當下心情很激動 


終於拿到Tiffany項鍊 

還好有她在終點等我餒

 


 

 

  

拿到包包立馬打給我媽媽

我完賽了我跑完了 

我媽媽超級激動 

順道說叫我在日本

自己挑一樣生日禮物

Oh ya 


 


我與妳的約定   我回來了 也完賽了


完賽T、毛巾、化妝水、Tiffany項鍊等等

 

地鐵一日卷 限定版 


 


 

 一個人出國一個人完賽一個人的名古屋東京旅行

我ㄧ輩子不會忘記 這感動 20170312

 

我還寄了兩張明信片

一張給自己

一張給新認識完賽的女孩

也收到了

 


 


 


執事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nk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