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久仰大名的Thai j泰式餐廳

作為我出走台北的ending

壓力情緒都很不穩的前陣子

每年228連假都出國玩的我

3月中就要出發名古屋

就打消了出國計畫

這次選了台南距離上次去已經是4年前

沒做任何功課就跟著玩

但真的記憶模糊的也忘得差不多

畢竟不是自己做旅遊功課

這次從口袋名單中

選出了37家寫了6面紙

台南為主台中一些些

這些餐廳從哪得知 

雜誌、網路、FB、IG、朋友推薦

我不太走傳統美食之旅 

古今餐廳摻半

2/25

一到台南就衝往魚金鮮魚湯

  

  

點了深海鱸魚肉清湯、生猛石斑魚肉清湯各一碗 我跟我的吃肥夥伴平常都不愛吃魚 我們覺得超美味的

或許有些小餓吧 不管啦總之超鮮好喝

鮮魚湯的右手邊也有兩家門口也都是滿滿的人客 

阿川紅燒土魠魚、集品蝦仁飯

單然我都要吃看看 

在阿川點了炸魷魚集品點了蝦仁飯

為什麼不點土魠魚羹呢 因為已經有了鮮魚湯

但不得不說 炸魷魚超好吃 

單然一口都不浪費全部碗都空的

吃完暖呼呼的下一站就是甜點

步行大約7分鐘可到達(一般速度)

尚禾黑糖粉圓冰

 


 

  

  


怕吃不完兩人合吃

一碗黑糖粉圓冰+杏仁凍冰

才30元好便宜又大碗

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

再步行約15分鐘

藥師紅茶 

 

 

掛號是點餐領藥是取飲料窗口

  

飲料的袋子是藥袋喔 

一整個很可愛的店

只可惜飲料杯上的藥師不是很可愛

點了蜜香紅茶 

味道像古早味紅茶很順口不澀

吃了一輪好滿足讓胃休息片刻

先去民宿check in 

 


 

  

為什麼沒選擇住飯店 

因爲很臨時決定到台南玩 

網路上的評價跟照片都不錯

我也喜歡小空間的睡覺環境

一晚一個人669元

上下舖的形式 

 


 

 

 

 

 

  

一人一個鐵櫃可上鎖

會有一雙拖鞋(不是拋棄式)

如果有點潔癖可以自行攜帶

ㄧ房可容納4人 

衛浴設備是共用男女分開 

整體來說是一不錯 

只是隔音效果不佳 

入住第一天會給ㄧ瓶礦泉水

第二晚就沒有了唷

我們住二樓

一樓講話聽得蠻清楚的 

二樓共有4間房 

女生住的樓層與廁所

三樓是男生

老房子改建的

地板跟樓梯都看得出來它的復古

睡了兩晚很舒服 

可能也太疲倦都一覺到天亮

真的很棒

PS我有自備耳塞+眼罩唷 

我睡下床 

樓上的夥伴只要一有動靜樓下會有一點晃

沒戴耳塞 樓上的抓癢都很清楚的聽到喔

一樓的空間是共享的 

冰箱可以冰東西但不負責保管(廢話)

有飲水機、小餅乾、花茶 都可以使用

在赤崁樓附近非常方便的位子

對面就有石精臼牛肉湯、香腸熟肉、度小月老味道

旁邊巷內也有小酒店、早晚餐 

走個4分鐘就有711

但我們真的每天都吃太飽無法再下肚了


Okay check in 結束 

再開著車往下一站 奇美博物館 

 


 

 

 

  

天氣很好給了顆大太陽 

心情超好 離開下雨又冷的台北 

走走晃晃 也太好拍照的點 

一拍就1個多小時過了 


前往國華街 吃小吃 

第一站

餵公子吃餅 

 


很可愛復古懷舊的小攤販

  

生意好的不得了 

人群圍繞著呢

  

點了兩個這不過是塊爛餅

(餅皮、蛋、起士)*蛋奶素可40元

  

等待的時間走回剛走來的路上看到一攤

  

也是滿滿排隊

看了名字也還是不知道在賣什麼

蕃薯椪、白糖糕任選3個20元

才20元耶!!!好便宜

太好奇就問前面排隊的阿姨有吃過嗎

她說很好吃 她推薦蕃薯椪 

沒吃過就點兩個蕃薯椪一個白糖

  

蕃薯椪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大地瓜球 

第二口就覺得有點油膩餒 

白糖糕吃起來像熱棉花糖外皮酥脆帶細糖

比較起來白糖糕贏了 

餵公子也點到了石榴姐(我們的牌)

酥脆外皮口感蠻紮實的 搭配著起士蛋

  

熱熱的吃 好好吃 

邊走邊吃走到

飲花茶室 

 


 

  

最近有點愛乾燥花兒們 太美了 

草莓奇遇記 

  

草莓+花果茶(玫瑰檸檬草)

原本還有點歡漏怕怕不好喝

結果喝一口超驚豔

好好喝 還有果粒、類似蒟蒻的東西


就這樣不知不覺胃又快被塞滿了

但還是堅持要吃最後一攤

炸去啃

  

就是把鹹水雞攤搬到店家

然後加了座位跟廁所

很厲害的是擺盤啦

但禁帶外食唷😂

我的草莓奇遇被冰進它們的冰箱

點了四樣 雞軟骨、薯條、鹹酥雞、杏鮑菇

  

價位比一般攤位高一點點 

但可以舒服坐著享用 

我的伙伴對於我這次出遊下肚的食物量有驚嚇到

平常小鳥胃 出門玩 心情放鬆沒壓力嘛

食物特別都想吃吃看 連平常的不吃的魚

也吃了 連魚皮也吃 為了膠原蛋白(我這樣想)

肚子撐到不行走去


林百貨

  


  

從一樓走到頂樓

哈哈哈 為了坐電梯下一樓 

  

電梯只停ㄧ、五樓啊 

常常聽到林百貨這三字

但從來沒看過他本尊

嗯哼 我跟夥伴同時覺得我們是假文青人

解解肚子的飽度啊 隨意走 

回到民宿 遇到了室友 

從台北來的兩位女生

分享著一整點去了哪吃了什麼

聊開了我們相約去喝酒 

這就是背包客棧的精華

能認識新朋友 


2/26

早餐的口袋名單有三、四家

決定去排昨天有經過沒吃到的

阿堂鹹粥

 

 

首先車位從距離300公尺左右找起繞了好幾圈

最後我的策略是放我的夥伴下車

分工合作 一個先去排阿堂

一個去找車位


我的夥伴真的很聰明立馬找到兩人位坐下

即時連線(用line聯繫對方)

我也立馬看到P右轉 

結果聽到地下5樓去轉到我一個暈😂

原來我停到了台南晶英酒店裡啦 

1hr 

步行到阿堂鹹粥約6分鐘

滿方便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找不到路邊格子

可以參考看看


點完結完帳鹹粥

要等1個半小時

 

靈機一動 

我再次跟夥伴分工

因為要留在原座位等粥啊

一個等 

一個去買其他的


Google maps 定位好

我步行前往

花樓

 


 

  

走了18分鐘左右

有名的是草莓拿鐵 

店員也推薦我草莓

粉紅色跟咖啡、牛奶漸層分明

是很漂亮

但對草莓沒有很愛的我 

點了杯冰拿鐵

剛營業沒什麼排隊拍拍照

店員也還在忙著擺設 

倒立在天花板的乾燥花兒好美

可惜沒穿的很休閒

不然應該可以照騙一下 


接著下一站 

茶工業

 


 可以在奶茶上印出自己選的照片

很厲害我一定要試試 

我的夥伴千交代萬交代不准用我和他的合照

好吧 用我自己一個人也太自戀又害羞

馬上找出一張我跟媽媽的照片 

  

哈哈哈 


兩杯我想買的飲料到手

我用最快的腳步走回阿堂鹹粥

粥還沒上桌

好餓啊 

坐不住然後又起身

買了阿堂鹹粥旁的麻豆助碗粿

  

再跑去對街買米糕 

也太好吃了吧 

  

主角上場 

等了快兩個小時 

覺得瘋了 真的

但味道很鮮餒

不愛吃魚的我

整碗吃光光 

滿滿的蛋白質與膠原蛋白

(自己把它幻想的很厲害)

 

肚子都暖呼呼

開車去北門井仔鹽田

  

一路上沒什麼車 

開的很舒服自在

順便練技術 

太久沒開好害怕 

好療癒的畫面 

一座座小鹽山

太可愛了 

跟七股鹽山比 

我推薦北門井仔 

七股鹽山很大一座 

人也可以走上去

但都灰灰髒髒的 

可能是遊客太多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下一站 買度老命蝦餅 

  

有油炸跟非油炸 

油炸現場馬上有 

非油炸要等一個多小時 

沒時間等 買了三包油炸

好好吃耶 後悔沒多買 


好的 目前吃了整整兩天

我是該來跑個步

在台北就先做好功課

找了間不用入會費的健身房

一次250元整天都可以使用 

我的夥伴回名宿補眠

我設定好google maps 

開車到目地的要運動一下

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功課不可以偷懶

畢竟離我要馬拉松越來越接近的日子

不可以放縱 

做重訓後跑5公里 

再回去接夥伴


晚餐時間到 

期待了兩天 終於來到了博仁堂

  

 


 

  

中藥店兼具美感的餐廳

超酷的店

我好愛好愛喔 

(超奇怪的我平常不吃魚不喝中藥)

這趟台南讓我嘗試接受不同的味道

但不得不說 

真的很好吃又好喝 

 

  

 

我選了肉骨茶套餐 

很用心的準備食材 

點餐後等了些時間


2/27一早退房後想找好吃的早餐困難重重

因為是星期一 很多店家都休息

我們也就隨意的吃了間滿滿都是人的店

話說台南小吃早餐選擇很多樣

下次去我也是會願意排隊吃吃看

這次很可惜沒吃到特色 

例如:阿杰手工蛋餅、紅記早餐


要開車去台中玩了 

要離開台南有點不捨 

想說看看還有什麼沒吃到沒喝到的 

怕後悔


最後一喝

Good time古德食間

  


買了兩杯飲品帶上路

一杯綜合果汁

一杯鳳梨西瓜

 


 

  

超滿足的 

好好喝 幸好有買餒

瓶身也好勾錐餒


Ok 滿足的開往台中 

中午時間北上不塞車 

避開大家回台北的時間


中間的插曲

我的夥伴跟我說

他們全都都去整骨保養的地方

  

在彰化 

這麼順路 然後我的膝蓋一直都痛

當然要試試啊

就這樣 開車前往 

一次500元 師父很厲害 

都知道哪歪哪裡痛的 

時間大約15~20分鐘

隔一星期要再去喬一下

哈哈 題外話 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


地頭蛇帶我來了一家超美甜點店

法雷 熊 FALE SOUFFLÉ 

  

甜點櫃裡每一個蛋糕都好吸引人

但價位中等 平均一個蛋糕140~180

候位時間等了大約30左右

還算快 滿滿的人等待

但最令我覺得浪費時間的事

蛋糕從蛋糕櫃裡拿出來放在盤子裡 

這動作應該只要1分鐘吧

點了三種蛋糕 

 


  

 

卻等了快30分鐘 

傻眼⋯

生意真的很好 

但工作人員也不少 

一、二樓全坐滿人 

到蛋糕上桌後入口後氣全消了 

哈哈哈哈 很容易被收服餒

因為真的很好吃 視覺100分味覺也100分

推推推 但真的要有耐心等待


吃完甜的就想吃鹹的 

人呀真的很奇怪 

法雷 熊 往左走 

就是員農黃昏市場 

買了幾樣小菜 

在車上捏著吃


繼續開往台中 

一心就是想買小雲朵

雖然覺得買到機率很小 

畢竟最近很火紅 

結果真的售空 


只好去附近

買咕粒姆北海道泡芙

  

解解饞 

真的也很好吃 


晃一晃晚餐時間也到

沒有很餓的我們 

想來碗熱呼呼湯

我們既然很瘋狂的去吃羊肉爐

  

哈哈哈哈


羊肉爐吃完覺得口渴

開車前往KEBUKE 

 

  

  

 

買了一杯熟成紅茶、熟成冷露

好好喝哦趕快進來台北啦 

台北的飲料我喝膩了 


2/28

想睡到自然醒 

時間差不多到了就自動醒 

累呀但心不知道怎麼的 

一直想外跑

在前往吃早餐吃 

很聰明的先打電話去問現場等待的狀況

避免跟阿堂鹹粥一樣餓翻

我跟夥伴決定先隨意找間美而美墊墊肚子

  

然後打電話問我想吃很久的Thai j 

夥伴說一定沒位

但我想明天都要上班

該玩的人也差不多了吧

就是要試試看

哇~ 真的有位耶 

前往食驗室 

 


 

 

 

  

等待不用太久 

在門外拍拍照聊聊天就換我們啦

 


 

  

東西很好吃 

我點了綠茶 

因為喜歡網站上的杯組 

是胸罩跟內褲與女孩 

  

點餐前還先跟店員確認

她說那是她的收藏品 

哈哈哈 為了看一眼點 

東西不貴CP值滿高的

推推 


吃完想去乾燥花店的路上

夥伴說有間果汁好喝 

都奇果汁

 

 

 

 

  

馬上就想到我在曼谷和的組合 

超懷念 

馬上點 

西瓜、鳳梨、柳橙 

沒有很大杯100元

好貴呀 喝健康的嘍 

店很可愛很科技的店耶 

台北也有都沒發現 


終於來到久仰大名的To Heart Flora& Gift

 

 

 


 

  

乾燥花店 美美的 店員人超好 

還跟我們說哪個位子角度拍照很美

店員剛好在做花圈 

很熱情的幫我戴上拍照 

哈哈哈

夢幻了幾分鐘 

挑了三樣乾燥花帶回台北

  

有課程可以上可以把自己的需求跟她們說

就會告訴你費用 上課時間 

真的很方便 好好喔 可惜不住台中

不然我一定常常去

賣完花東西太多先回住所放

順便放空寫作業 


一整個閒不下來 

心想我還是要試試看

我就一個人騎車到小雲朵

因爲不知道路

我一樣用google maps導航

整個猴急 哈哈哈 

到定點馬上跳下車 

 

 

還有還有 

好雀躍

投了兩個甜點 

香水與草莓布蕾 

  

都好好吃喔 

看了心情都超好的 

買完我就迷路了 

導航帶我亂亂繞 


趕著回去接夥伴要去吃Thai J

一整個趕趕趕

Thai J 

  

  

原來在大賣場裡呀

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它獨立一間 

因為台中的店家都很大一間呀

又挑高空間我超喜歡

結果位子還在二樓

我整個傻眼了

一樓超美的

 


 

  

  

二樓用餐環境真的還好

雖然有用心的佈置

但就是差很多

如果要用餐的朋友建議先說要一樓用餐

二樓的環境是半開放的 

  

 


 

  

玻璃屋很美 

 


 

  

但其他人會在附近走來走去

CP值我覺得中等

  

味道不是那麼道地 

有改過比較台味喲

那晚等餐等很久火都上來了 

詢問了兩次 

店員都跟我們說正在做

後來才來跟我們說漏單了

事後店長有用小蛋糕彌補我們啦

  

也就算了 只是覺得有點誇張

也想拍整桌菜的照片 

就一直等等等 

菜都涼了⋯



幾天下來吃了好多喝了好多

放鬆心情享受美食

開心 

我要全力以付跑步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nk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